Tuesday, February 11, 2020

吉隆坡 半山芭 這是一碗麵也是一碗不及格的大埔麵

早前聽老鄧媽與阿苗哥(半山芭大埔麵的第三代,現年90+)談及其孫子在做(大埔麵)中央廚房一事, 老鄧原也不置可否.  反正就不過是云云眾生裡的其中一家傳統客家麫的後起之俊, 為發揚傳統文化、大肆發展 家族生意的手法, 在各地方城鎮的茶室裡廣設大埔麵檔口, 意欲在這飲食市場裡殺出一條血路ba了。

然而, 老鄧媽郤持不一樣的看法. 

" 完全不同的味道liao!!! " 老鄧還真的對 完全不同味道 這概念完全沒有頭腦. 老鄧媽接著說: " Ah miao go kong(客語) 他勸孫子說要做中央廚房, 不是不可以, 但要跟著上一代的口味. 但他孫子回爺爺說我是跟我爸爸學不是跟你學做莫要跟你爸爸的口味? " 老鄧媽把上回遇到阿苗哥的對話完整的回憶出來. 

今日有幸一試,果然名不虛傳。 👍 

今天到某間茶室, 遇到一檔新開的檔口, 叫 半山芭大埔麫. 老鄧帶著複雜的心情, 走過去點了一碗 客家麫. 

2020 Feb 11 令人期待郤又受傷害的客家麫.

話說,大埔麵的靈魂就是那股多層次的魚露鮮味,沒了,只剩一陣陣的死咸。原本能為大埔麵畫龍點晴的猪肉碎,煮得好似只為硬填版位空白的插畫,不只無法為麵條起著相輔相承的果效,還很努力為客家麫減分。

說到減分的項目,還不只是肉碎這一項;還有麵條的質量。麵條的粗細度與發酵成熟度是製好麵的兩大要素,這一碗大埔麵裡,我找沒有。(暈~)  

然而,行文至此,這碗麵最大的敗筆還沒出現呢?。。。登登登登。。。那就是那小碗湯裡的兩粒雲吞。哈囉, 老板!!! 你現在是在賣大埔麵嗎?為甚麼要加賣兩粒雲吞假扮成雲吞麵?要不再多撲點粉底,多放兩片叉燒,索性妝扮成叉燒雲吞麵好了。最可怕的是,那兩粒雲吞的肉饀太mian,無咬勁。(再暈~)

一直以來,厚道的老鄧 非常尊重商家的用心製作, 再不合我口味的食材,我幾乎未曾試過把整顆雲吞吐了出來,但我今天作了今年的第一次嘗試。😁 

總得來講,這是一碗麵也是一碗不及格的大埔麵


下一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对富兴老板贴文的乱想:赢得了(楼面的)面子,输了(善待客人的)良心。

我觉得 富兴老板 发这篇文,发的大大的失误。姑且不提,这位隐藏在厨房的大写手的作文功力如何实在了得,为此文一篇,就得八个字: 严以律己、寛以待人 (尤其是员工)。 以一家盈利机构的角度来看,慕名而来的顾客千里迢迢、在车水马龙的闹市里,排长龙排得汗流“加倍”的 为您的点心而来,富兴...